软件所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7-03  |  【打印】 【关闭

  

    629日下午,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软件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在5号楼四层大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主持,软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场气氛庄重热烈。  

  此次大会分为五个部分,一是新党员宣誓、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二是表彰软件所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体会交流;四是党委书记操云甫讲党课;五是举办“赤子心、爱党情”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签字活动—用笔写下对党的祝福。 

  首先,在鲜红的党旗下,由操云甫领誓,进行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新党员通过入党宣誓,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撞击着在场每位共产党员的心,让全体党员在建党97周年之际,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言。 

  宣誓仪式结束后,肖作敏宣读了所党委《软件所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表彰决定》。授予管理支撑党支部、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党支部、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党支部 “2017年度软件所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操云甫为获奖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体部冯梅、科技处王熙博、可信计算李新宇三位同志分别作为科研、机关和学生党员代表在会上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他们从工作实际出发,紧密联系思想,畅谈了在大会现场或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所思所想。操云甫就学习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作“创新引领发展”党课报告。 

  在“赤子心、爱党情”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写祝福活动现场,大家纷纷用笔写下自己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祝福。一片片写满祝福的树叶形状的贴纸不断被贴在“大树”造型的展板上,就像我们广大党员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学思践悟,砥砺前行,犹如一片片“树叶”繁荣着党这棵“参天大树”,表达了软件所人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肖作敏主持大会 

新党员入党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2017年度软件所先进党支部 

  党员代表发言 

操云甫作报告

  “赤子心、爱党情”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写祝福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