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2018年度绩效考核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19-01-28  |  【打印】 【关闭

  

   123日,软件所进行了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2018年度绩效考核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 

  根据《软件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职工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来自各部门共47名人员就个人2018年度的工作内容与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报告。分管所领导、部门负责人从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三方面进行了评议。2名新加入的员工也做了自我介绍并谈了加入软件所的体会。     

  述职报告结束后,肖作敏针对管理支撑部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工作总结不能只报告成绩,还应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报告;第二,机关工作尤其应注重对规章制度的执行;第三,一个真正称职的员工应围绕着工作目的和任务来落实职责。 

  操云甫对管理支撑部门在2018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一一回顾和点评,并结合巡视整改问题以及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次强调管理支撑部门应从作风建设入手,建设一个服务型、学习型、效能型、规范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 

  操云甫表示,服务型机关要充分尊重科研人员的科研主体地位,以建好研究所的责任感,服务科学家的荣誉感,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安心致研提供保障;学习型机关要求机关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学习,适应角色和岗位变化,尽快把握角色定位、岗位要求,在不断学习和思考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不断提高工作素质和能力,特别是对自己工作业务相关的政策和规章制度要非常熟悉;效能型机关是指机关各部门还要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执行有力,做到“分工不分家”,“一专多能”,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群策群力。规范型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宣贯,严格制度执行,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廉洁型机关就是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考核会现场1

考核会现场2

考核会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