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4  |  【打印】 【关闭

  

  313, 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要求,软件所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副主席,学生会主席,全体研究员、副研究员共126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处长周亚东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周亚东首先介绍了巡视的整体流程及本次《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发放与回收的具体要求。随后,所长赵琛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巡视整改情况的报告,就党的领导和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发展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及巡视整改工作体会逐一进行了通报。他表示,此次巡视是对软件所的一次全面体检,将成为研究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助力“率先行动”计划,规范科研管理,破解研究所改革发展难题的坚强后盾。软件所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让院党组放心、让广大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全所凝心聚力,不断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加紧推进卓越创新中心申报工作,努力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力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操云甫表示,通过巡视整改,软件所党政班子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谋大局、议大事、定规划、抓长远”,开展前瞻布局,明晰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了制度建设,弘扬了正气,凝聚了人心。下一步,党政领导班子将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在推进科技创新事业上,把宣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推动科技创新中;二是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扎实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四是切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实现“一三五”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 

  通报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并交北京分院同志收回。 

  操云甫主持会议 

  赵琛作巡视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