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第四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6  |  【打印】 【关闭

  

  412日,软件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四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5号楼四层大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召开软件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肖作敏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所长赵琛作2019年度全所大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度软件所工作总体情况;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研究所在科研创新、对外合作、所级公共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保密质量、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制度建设、巡视工作、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审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绩;围绕软件所一三五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2018年度研究所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并从党建工作、分类改革、三重大成果产出、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制度和科研环境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研究所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操云甫作软件所党建和人才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19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报告还围绕采取多种用人方式并规范管理、探索多元化人才引进使用模式、进一步实施人才引进系统工程、进一步加大人才稳定支持力度等举措对推进人才工作进行了介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作软件所2018年度考核情况报告,公布了管理支撑部门、科研部门、公共创新平台的考核情况。 

  副所长钟华作软件所2018年各项工作获奖情况报告,对在科研创新、人才、研究生教育、保密、财务、学术期刊、党建、群团、离退休、后勤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下午召开软件所第八届第四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包括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在内8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肖作敏主持。 

  与会代表先后听取了工会(职代会)工作方面和研究所重大事项情况等5个报告。其中工会工作情况报告4个,包括:工会主席肖作敏作的关于工会(职代会)工作总结报告;工会会计、财务处副处长刘琛作的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方梅作的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副主席韩鸿泉作的关于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及答复情况报告。总会计师、财资处处长陈柳惠作的软件所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由工会副主席韩鸿泉主持补选软件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经过大会投票,选举郭丹、刘宁两位同志为软件所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2019年度全所大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软件所党建和人才工作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大家对大会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一三五目标、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福利保障、科普宣传、考核机制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为软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分组讨论后,各小组代表向大会报告了本组讨论情况。   

  最后,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李玉成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谈到通过听取赵琛所长等领导的报告我们了解到,过去一年中软件所经费收入大幅提高,科研产出累累硕果,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所有的一切使我们对软件所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 70 周年,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软件所全体职工将在以赵琛所长为班长的软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率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紧紧围绕我所一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他表示,职代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所党政班子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民主办所”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职代会这一平台,积极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职能,建言献策,促进科学决策,为软件所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幕。 

会议现场

肖作敏主持会议

赵琛作报告

操云甫作报告

李衡作报告

钟华作报告

讨论现场

李玉成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