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成功举办首届智能软件国际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9  |  【打印】 【关闭

  

  426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主办的首届智能软件国际论坛(IFIS2019)在广州南沙成功召开。广州市南沙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德国萨尔大学校长Manfred.J.Schmitt、软件所所长赵琛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英国皇家学会、爱丁堡皇家学会、欧洲科学院院士樊文飞,欧洲科学院院士Holger Hermans、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士Andreas Zeller、教育部长江学者赵杰教授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寒武纪、华为、腾讯等产业界代表应邀作演讲;来自科研院所、高校、高技术企业、投融资机构、社团组织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首届智能软件国际论坛由主论坛和智能操作系统发布会智能软件培育项目路演两个分论坛组成,旨在传播先进理念、促进全球高端合作、推广创新成果、加快产业聚集。论坛以开放 创新 合作 共赢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内外智能软件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展开,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关于智能软件领域的科技和产业盛宴。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德国萨尔大学、德国CIPSA亥姆霍兹信息安全中心、德国马普信息研究所、德国马普软件系统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签约共建中欧可靠智能软件联合实验室。中德双方将在计算机科学学术研究、高等教育、出版物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也将助力推进智能软件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 

  主题论坛上,英国皇家学会、爱丁堡皇家学会、欧洲科学院院士樊文飞,欧洲科学院院士Holger Hermans,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Andreas Zeller,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长江学者赵杰教授应邀为论坛作主题报告,重点围绕智能软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典型应用,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智能软件产业发展的策略建议。 

  分论坛上,软件所副总工程师武延军代表研究所发布了智能软件最新成果智能操作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寒武纪科技副总裁钱诚、华为Atlas生态发展部部长刘鑫、腾讯优图技术总监吴永坚、等业界精英,围绕智能软件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应用等热点问题发表演讲。 

  首届智能软件国际论坛的成功召开,促进了智能软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了智能软件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了智能软件和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 

  广州市南沙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致辞 

  中德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德签约共建中欧可靠智能软件联合实验室 

  软件所副总工程师武延军发布智能软件最新成果智能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