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6  |  【打印】 【关闭

  
       6月22日上午,软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软件所5号楼前小广场隆重举行。软件所今年共有毕业生104名,其中博士生25名,硕士生79名。所长赵琛研究员、副所长钟华研究员和近三十位导师代表来到典礼现场,与全体毕业生及其家属,共同见证这一收获的时刻。典礼由副所长肖作敏主持。
      上午九点,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开始。
      软件所所长赵琛研究员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所师生向2019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家长表达诚挚的感谢。赵琛先是回顾了软件所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重要成果,计算机科学理论研究取得的新突破,多项进展受到国际同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以及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取得的斐然成绩,并对毕业生在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接着赵琛结合近期的国际形势和百年五四精神,勉励毕业生青年进步进取,尊重科学,重视科技创新。之后,赵琛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毕业生颁奖


软件所2018-2019学年优秀导师颁奖

      副所长肖作敏宣读软件所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和《软件所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导师的决定》,副所长钟华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导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詹乃军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发言。詹老师结合自己硕士和博士期间的经历,表达了研究生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勉励毕业生要有时代担当和社会家庭责任,不拘小节,淡泊名利,努力才能变得更优秀。最后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毕业生们能常回软件所看看,分享工作中的收获与精彩。

导师接受毕业生献花

      家长代表陈振福先生发言。陈先生感慨孩子们在软件所学习期间赶上了好时代,嘱咐孩子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秉承软件所的优良传统和导师们的教诲,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计算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生陈明帅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软件所从入学到毕业的学习经历和亲身感受,表达了对导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深情感激,对软件所的热爱和留恋,祝愿软件所再添硕果。最后他邀请在场的全体导师上台接受毕业生的献花与祝福。
      毕业生们一起将学位帽高高抛向空中,庆贺毕业!

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