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与鸿合科技共建“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4  |  【打印】 【关闭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软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赵琛所长、操云甫书记、原总工程师戴国忠研究员、所长助理田丰研究员,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树江、董事邢修青、高级副总裁龙旭东、教育BG产品总监曾湘宁、海外暨商用BG商用交互本部总经理付翔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赵琛、邢修青共同揭牌,操云甫、张树江在会上发表致辞,戴国忠、田丰,龙旭东以及联合实验室总工程师戴肖锋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并进行了专题报告。  

赵琛与邢修青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操云甫致辞

张树江致辞


戴国忠分享前沿技术发展报告


田丰做研究所介绍

龙旭东进行公司介绍

   近年来,软件所与鸿合科技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多项代表性成果。其中,由双方共同参与的“笔式人机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此次 “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了新的台阶。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聚焦关键科技难题,瞄准重大应用需求联合攻关。凭借软件所在人机交互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鸿合科技深耕教育等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及科技创新方面的大力投入,提升双方在自然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与成果转化能力,并形成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的发展格局。本次合作是软件所与鸿合科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软件所贯彻中国科学院 “三个面向”方针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紧密的合作,在提升鸿合科技研发能力的同时,推动软件所人机交互方向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