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情感交互国际联合实验室获得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立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7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共同组建的“人工智能情感交互国际联合实验室”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9年度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立项支持。该实验室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情感交互领域的国际联合实验室,由软件所研究员王宏安任实验室主任。

  该实验室立足于“情感交互”这一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支撑技术,面向国家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需求,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转移工作,在国际科技合作过程中,推进中英双方的沟通交流和技术推广,联合培养年轻的科技人才,为关键技术的产业国际化开辟道路。
  近年来,情感交互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中的热点方向,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人们对计算机能够识别用户情感并进行智能反馈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实验室将在情感交互基础理论、技术模型、情感基本特征分析、关键方法及应用验证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应用于一带一路的场景群体情感态势预测”及“以人为核心的态势模拟”等领域开展研究,集成相关成果及应用通过联合实验室平台进行验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