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网络攻防国际学术会议(RAID2019)在京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7  |  【打印】 【关闭

  

  923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22届网络攻防国际学术会议(The 2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Research in Attacks, Intrusions and Defense, 简称RAID 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RAID国际会议开创于1997年,该会议是CCF推荐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高水平学术会议之一,也是目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在国内召开的最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大会是RAID创办22年以来首次进入中国。大会由软件所研究员冯登国和信工所研究员孟丹担任荣誉主席,软件所研究员苏璞睿担任大会主席,德国波鸿大学Thorsten Holz教授和美国波士顿大学Manuel Egele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本届大会于923日上午845开幕,大会主席苏璞睿研究员和程序委员会主席Thorsten Holz教授致欢迎辞,简单介绍了会议组织情况、论文征稿情况和论文集情况。本届会议共3天,进行了37场报告, 内容涵盖软件安全、攻击过程理解、防御方案、嵌入式安全、隐私增强、安卓安全、机器学习及水印、恶意代码、域名安全、攻击方案、云与大数据安全等多个热门专题。与会人员与论文作者在会议期间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最终,经过评选,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尹恒教授团队获得了本届大会的最佳论文奖,该成果首次系统地研究评估了模糊测试中不同代码覆盖度量标准对模糊测试效果的影响,对后续开展模糊测试、漏洞挖掘等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RAID2019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届大会共收到稿件166篇,录用37篇(录取比例22.3%),来自全球十五个国家的著名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等近300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的收稿量、会议注册人数、参会人数均创RAID历史新高。  

  本届会议受到了工业届的广泛关注,大会得到了奇安信、百度安全、曙光、美国Kryptowire、天融信、浪潮商用机器、绿盟科技等企业的赞助,数十位来自国内外知名公司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交流。  

    

   大会签到

大会主席苏璞睿研究员致辞

程序委员会主席Thorsten Holz教授致辞

最佳论文颁奖

与会代表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