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学术委员会和青年骨干代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8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做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研究所于近期分别组织召开了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青年骨干代表研讨会。 

  416日软件所召开所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研讨会,征集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林惠民院士等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位委员围绕研究所“十四五”重点研究方向、人才政策、机制体制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十三五”期间,软件所在各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取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十四五”期间,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以前瞻的视角,面向计算机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做出令社会广泛认可的重大成果。 

  423日软件所召开了青年骨干代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林惠民院士、所杰青、所优青及院青促会成员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青年骨干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从不同的角度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研究所还将组织系列战略研讨,通过思想碰撞、深入调研,形成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