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2020年度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3  |  【打印】 【关闭

  

  921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软件所举办。本次会议采用了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软件所所长赵琛,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惠民院士以及所内外专家学者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田丰研究员主持。  

  赵琛所长首先对软件所学术委员会、大会组委会的辛勤付出以及特邀报告人为年会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术年会秉承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术交流、活跃研究气氛的宗旨已连续召开了4届,对研究所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创造纯正浓厚的研究氛围、促进部门间协作沟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术年会是研究所“十三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学术年会能够办的更好。随后,赵琛所长为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3个实验室颁发了学术年会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会共征集到来自研究所所院青促会成员、所杰青、所优青成员等投稿的科研成果87份,由大会组委会及各实验室/中心择优选出74份成果以海报形式公开展出、8份成果作大会学术报告。同时,大会选出35份代表性论文进行视频介绍,经过组委会及公众两轮投票最终选出了10份学术年会优秀海报。 

  此次学术年会特别邀请了中科院软件所冯登国院士、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冯登国院士的报告题目为安全协议——理论与实践,胡事民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计算可视媒体:从理论到实践。此外,软件所孙乐研究员、薛白副研究员、韩腾副研究员分别受邀为大会作了题为 认知启发的自然语言理解”“安全攸关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形式验证”“感知融合的智能穿戴关键技术的报告。 

    在学术报告环节,智能软件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敬征、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芳芳、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闫佳、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工程师朱庆猛,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恒、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侯飞、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副研究员朱嘉奇、互联网软件技术实验室副研究员石琳分别为大会作报告。 

    会议期间,大会还进行了海报展览和交流。 

赵琛所长致辞

田丰研究员主持

冯登国院士作特邀报告

胡事民教授作特邀报告

孙乐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薛白副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韩腾副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大会报告

海报展示与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