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支部达标评估暨支部年度工作述职考评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9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系统单位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党建工作、纪检工作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软件所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支部达标评估工作安排,1225日下午,软件所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支部达标评估暨支部年度工作述职考评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党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和支部委员等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支部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群众评价满意率调研。会上,来自所属3个党总支和11个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在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同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操云甫对各党支部(总支)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在履行2020年各项工作中的付出与努力。他指出,各党支部(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努力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创新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了“两个作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模范机关创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各党支部(总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和落实保驾护航。并对新冠疫情防控、总结考核等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由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组成的考评人员,结合各支部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群众评价满意率情况,现场填写了《软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基层党支部达标评估表》,最终评出管理支撑党支部、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党支部、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党支部为2020年度软件所先进党支部(总支),11位党支部(总支)书记年度考评为“好”。 

  会上,所党委还向各支部推荐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兼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操云甫主持会议并做点评  

 会议现场

  所党委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