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群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4-14  |  【打印】 【关闭

  

  412日下午,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围绕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并就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做部署。 

  操云甫领学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近期发表的署名文章,以及在2022年第一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上的讲话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党群办主任谢京红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做专题报告,从修改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学习宣传贯彻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工会法》修改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