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开放环境下的可信智能算法”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1  |  【打印】 【关闭

  

  8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开放环境下的可信智能算法”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召开。会议由软件所钟华副所长主持,军委办公厅孔志印院士、软件所徐帆江研究员、北大胡振江教授、系统所高小山研究员、信工所陈恺研究员、东方中科常虹副总裁和张锋总经理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软件所詹乃军研究员等项目核心成员参会。

  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由中国科学院与财政部联合支持,旨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推动基础研究“从01”的原始创新,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后备队伍。 

  项目负责人软件所张立军研究员在会上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并围绕研究方案、工作进展及预期成果作了详细汇报。针对复杂开放环境,项目组计划在人机混合智能算法的形式建模、测试验证、攻防解释等多方面取得可信理论突破,为人工智能技术在航空航天、自动驾驶等安全攸关领域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与会专家对相关科学领域的国际形势与前沿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并基于此对项目技术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复杂开放环境下的可信人工智能是一个公认的世界性难题,也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研究课题,本项目的开展对国家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安全可信保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