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2022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6  |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帮助在职职工解决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助力中科院“3H”工程建设,2022815日至826日,软件所工会、妇委会,面向所内在职职工小学阶段子女,提供了暑期爱心托管班服务。托管班赢得了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软件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托管班的开办,特批72平方米的活动室作为托管班教室,同时购置了课桌椅和白板供学生上课使用。所工会联系中科启元教育,精心制定暑期爱心托管班方案,给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与园区食堂中自百佳餐饮公司积极沟通,为孩子们定制了营养丰富、荤素搭配的午餐。 

  为期两周的托管班,一共有16位职工(超过60%的职工具有高级职称)的18位子女参加,其中还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所工会给每个孩子都制作了印有姓名和联系方式的胸牌,以便大家互相认识和交流。每天早上8点,职工陆续将孩子送到托管班,孩子们都兴奋地期待着新一天课程的开始。课程包含了思维训练、语言知识、视唱练耳、音乐赏析、形体训练、律动舞蹈、人文赏析、创意美术、英语角和小小口语家等,每天上午还专门在羽毛球馆给孩子们安排了一节体育课,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同时,注重加强体育锻炼。 

  暑期托管班安排的最后一课,是由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彩塑”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兔儿爷第五代传人张忠强先生,讲述“北京彩塑”的技艺及老北京兔儿爷的前世今生,并带领小朋友们现场体验“兔儿爷”彩塑的乐趣。捧着自己亲手绘制的“兔儿爷”,让到场的每一位孩子都兴奋不已!  

  孩子们在托管班度过了两周愉快的暑期生活,结下了童年友谊,家长们也建立了相互联系。 

  举办在职职工子女托管班,解决科研人员后顾之忧,让职工能够安心工作,是软件所工会建设“职工之家”的一项重要举措。托管班的成功举办,让职工切身感受到所领导的关心支持、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工会干部的贴心暖心,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集体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从而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软件所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