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9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软件所于202299日上午在软件所5号楼4层中会议室举行了导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副所长钟华主持,二十多位所属各部门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钟华代表所领导向全体导师致以节日问候,向他们为研究生培养的付出表示感谢。他从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谈起,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并带领大家重温了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座谈会上,与会导师代表围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畅所欲言,表达了作为导师的自豪感、幸福感,和为国培根铸魂育新人的责任和担当,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能力、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同时还对导师培训、课程思政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结束时,钟华对与会代表对研究所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导师继续勤勉奉献,为党育人,奋力书写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