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23年度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04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组部和工委关于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有关规定,按照《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安排,2月1日,软件所召开2023年度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30余人参加。

2023年度对基层党组织的考评采取日常工作评估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会前对各支部2023年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各支部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支部间的互查互评,并将评分结果作为支部日常工作的评估得分并纳入总评分。

会上,首先通报了支部工作手册自查互查发现的支部“三会一课”存在的问题,并对巡视相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随后,20位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聚焦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差距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操云甫、李衡通过“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对各支部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由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考评人员,对照量化考核指标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并结合日常工作评估得分情况,最终评出管理支撑党支部、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智能软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天基综合信息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推广事业群第二党支部、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业推广事业群第一党支部为2023年度软件所先进基层党组织。

操云甫在肯定各支部工作的同时,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巡视指出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整改落实。他指出,2024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部署,发挥好“两个作用”,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这一核心任务上来;二是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做好科研骨干和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凝练“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提供坚强政治和思想保障;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六好”标准,持续开展“四强”标兵党支部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