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200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10-22  |  【打印】 【关闭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或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或获得学士学位满六年(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但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需满足:1)或获得学士学位满六年以上;2)在所报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一篇相当于硕士毕业论文水平的文章; 3)辅修了所报专业硕士全部主干课程,能提供相关证明。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5.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
   6.下列情况的考生报考时须征得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
   (1)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
   (2)拟报考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考生;
   (3)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硕士,现正在履行合同服务期的在职人员考生。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的纠纷,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7.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报考手续。
   8.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报名方式及报名手续
   1.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的方式。具体报名方式、时间、地点请于12月浏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
   2.考生需在报名日期截止之前,将报名费(150元)和下列材料寄到软件所研究生部:
   *用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
   *两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
   *硕士课程成绩单,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证明书。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需提交:学士学位证书、在所报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的文章、辅修的所报专业硕士全部主干课程的成绩单等。
   *非应届考生、定向培养的考生需提交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方式
   1. 初试时间和地点:
    我所2008博士生招生为一次,录取的考生2008年9月入学。
    考试时间:2008年3月22日左右。
    考试地点:北京中关村南四街4号中科院软件所
   2.初试科目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采取笔试形式,每门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科目有:
   *英语(听力测试在复试中进行);
   *政治理论(限同等学力考生)
   *两门专业课(详见软件所招生专业目录);
   3.复试的时间、内容和方式届时在软件所主页上公布。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需加试2门硕士学位主干课程(笔试);

四、录取原则
    根据考生初试与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报考定向和委托培养的考生,在录取前需签定向委培协议,并在入学前交纳培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