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大学生“软件与网络”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2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5年全国大学生“软件与网络”夏令营通知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软件所”)将于2015720—25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全国大学生“软件与网络”夏令营。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他们提供了解软件所科研领域及成果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人生,并从中选拔具有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来软件所深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专题报告、学科及研究方向介绍、参观实验室、师生座谈交流、面试、营员联欢等。欢迎广大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一、招生规模80--100人。

二、报名资格:

1、国内各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数学及其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生(拟2016年毕业);

2、品学兼优,学习成绩要求专业或年级排名在前20%(某方面成绩突出者可除外);

3、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或四级优秀水平;

4、对软件所的科学领域及研究方向有浓厚的兴趣,有意考研或计划从事科研工作。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75,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选择“夏令营/暑期学校”栏目,点击“中国科学院大学全国大学生“软件与网络”夏令营(序号为65)右侧的“我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请申请人在备注栏里填写本人希望参观了解的实验室名称)。

2、申请材料:

1)网报系统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须本人签字);

2)在校学习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原件;

3)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能说明自己英文说平的证明材料;

4)一封专家亲笔推荐信(附件1)及其他自愿提交的材料。

以上纸质申请材料在入营报到时提交即可(不需提前寄送)。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入营或推免生拟录取资格。

四、夏令营资格审定

软件所组织专家分批审定申请人的申请,并及时在报名系统中通知通过审定入选夏令营的申请人。710日前,入选夏令营全体人员名单在软件所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期间营员待遇

1非北京地区的营员安排入住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宿舍,住宿费用每人200元(包括租赁床上用品费用、水电费等),报到时缴纳。不需安排住宿的非北京地区营员,需在申请系统备注栏中注明。

2、活动期间,软件所将为营员免费提供早餐和午餐。

3、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要求营员报到时须与软件所签署安全协议书(附件2),否则不予注册。

六、面试考核

夏令营期间,营员可参加各实验室组织的面试,通过面试的本科生,若能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可直接获得我所2016年推免生拟录取资格;通过面试的硕士营员,可获得我所2016年博士生招生综合考核资格。

七、其它事宜

营员应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不参加活动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且不能享受营员待遇。

八、联系方式

1、电  话:010-62561196  

2、联系人:王老师、 李老师

3E-mailwangxuan@iscas.ac.cn

4、通讯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四街4号软件所研究生部

5、邮政编码:100190

6网址:http://www.iscas.ac.cn 

 

附件1专家推荐信

附件2安全协议书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