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6〕99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01  |  【打印】 【关闭

  

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

(财库〔2016〕99号)

 

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高法院,高检院,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全国人大机关采购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政府采购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政府采购中心: 

  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的内部控制管理,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内在要求,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依法采购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一些采购人、集中采购机构和政府采购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建立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制度,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总体上还存在体系不完整、制度不健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为了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权力运行,强化内部流程控制,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现提出如下意见。

 

  财政部

  2016629

 

        附件: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