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2016年度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5  |  【打印】 【关闭

  

  2016年5月6日,软件研究所2016年度学术年会在软件园区5号楼成功举办。软件所所长赵琛、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惠民院士、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软件所各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王青研究员主持。

  赵琛所长首先致辞,他对此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软件所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和大会组委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对此次学术年会“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术交流、活跃研究气氛”的宗旨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学术年会能够促进研究所成果产出和人才成长,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越办越好。

  此次学术年会特别邀请了林惠民院士、戴国忠研究员分别作题为“谈研究”和“我对人机交互的一些思考”的特邀报告。报告中,林惠民院士从“什么是研究、为什么要做研究、怎样做好研究”等问题出发,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享了做好研究的体会。戴国忠研究员围绕我国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国际前沿技术的最新进展等话题,加深了大家对人机交互技术发展现状和前景的了解。

  本次会议分为五场学术报告,共收到49篇投稿论文,有10篇论文作大会报告。在上、下午的学术报告中,人机交互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田丰研究员,可信计算与信息报告实验室张振峰研究员,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杨超研究员,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蔡少伟副研究员、石磊博士,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王永吉研究员、陈波博士、谢淼博士,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窦文生博士分别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大会还进行了海报展览和专题讨论。

学术年会现场

  赵琛所长致辞 

  林惠民院士作特邀报告 

  戴国忠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大会报告 

  海报展览与交流 

  如需了解会议论文详细信息,请查阅:软件研究所2016年度学术年会电子论文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