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9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63日至4日利用周末两天,管理支撑党支部和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联合组织21名党员赴河南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以及咽喉工程“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修渠工具、一组组真实数据、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林县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高举红旗前进,历经十年开山,引来漳河水的豪迈壮举。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观看展品,实地感悟精神,重温了那段重整河山、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实地观摩红旗渠分水闸和青年洞的过程中,大家沿渠重走千里“水长城”,感受当年林县人民“誓把河山重安排”的勇气和决心,重温那段战天斗地、凿渠引水的奋斗历程,被林县人民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一双手,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人工天河”所震撼,在赞叹这伟大奇迹之余,更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党员们还集中观看了人物专访《巍峨山碑·杨贵篇》,该片以访谈的形式,将当年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带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克服重重困难建设红旗渠的历史进程娓娓道来,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大家还集体参观了殷墟博物苑,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中华文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通过两天的学习,使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