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支部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31  |  【打印】 【关闭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727日,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软件所举办了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支部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党委委员、副所长钟华,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学生思政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 

  操云甫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李衡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钟华围绕学生思政与心理健康,以党课报告形式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15个党支部(总支)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持续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学生思政工作和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群办结合会前征集到的支部培训需求,从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使用、党支部委员会设置、组织生活等方面对支部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与强调。 

  操云甫就软件所下一步党建工作做部署: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为加快实现软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把党旗插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最前沿,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勇攀科技高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信心决心和志气勇气,把个人学术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形成齐心协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创新氛围。四是进一步做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查摆问题情况作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切实将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操云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