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专项计划2010申请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26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2020年)》,2010年《职工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专项计划》实施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目标:本专项计划旨在提升软件研究所职工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持续保持软件研究所人才队伍的创新活力。 

  支持内容:紧密围绕软件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需求,在专业技能、管理知识(科技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外语和在职攻读学位等方面安排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在根据需要组织各类培训的同时,继续在以下两方面提供支持: 

  1、研究所支持研究员、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和副处级以上管理人员在职攻读学位(含MBA、MPA)。对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或副处级管理人员提供1/3的费用支持,对研究员或处级及以上管理人员提供1/2的费用支持。其中,研究所支持部分的20%由职工所在部门匹配。 

  2、研究所支持职工因工作岗位需要而参加的职业资格、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和继续教育,提供上限为实际发生总费用1/2的资助,特殊情况经人力资源处研究后报所务会审批。 

  申报程序:凡个人申请参加学习的职工,需到人力资源处领取《软件研究所职工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申请表》,经部门同意后,报人力资源处审批。 

  在职职工攻读学位,结合招生时间,每年分2次受理,分别为3月份和10月份。 

  按照培训、考核、任用相结合的原则,研究所将职工参加培训和学习作为年度考核和岗位聘任的指标。 

  职工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遵照《职工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管理办法》、《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经费财务审计制度》执行。 

  本专项计划组织部门为软件所人力资源处,有关事宜请与人力资源处联系。 

  联系人:刘亚君     邮箱:yajun@iscas.ac.cn       

  电话:62661017 

  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软件研究所职工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