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来访学术交流支持项目2010年申请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28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了实施《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2020年)》设立的来访学术交流支持计划,吸引国外青年学者来软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强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现将申报该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为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包括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并应软件所部门邀请来所进行不少于1个月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资助标准 

  2010年拟资助1-2名博士后。 

  为每人每月提供8000元人民币的资助(含在所作博士后期间的食宿和其他费用),并提供一次来所的往返经济舱机票(总额一般不超过一万元人民币)。 

  上述费用由软件研究所和接收博士后的部门各负担50%。 

  三、申报及审批程序: 

  1、经软件所部门推荐,由申请人向研究生部提交《软件研究所来访学术交流支持计划(博士后)职位申请表》(CX04-3),同时由推荐部门向研究生部提交《软件研究所来访学术交流支持计划资金审批表》(CX04-5)。 

  2、研究生部进行初审; 

  3、主管所领导审批。 

  四、申请时间 

  一般情况下,每年受理两次申请,时间分别为1月份和6月份。 

  五、项目要求 

  博士后应参加具体的项目研究工作。 

  博士后在本次项目结束前,应在接收部门公开作一次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并向研究生部提交一份书面的工作总结。 

  博士后,在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应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及软件研究所有关外事的规章制度。 

  六、联系方式 

  本专项组织部门为研究生部,有关事宜请与研究生部联系。 

  联系人:刘娟 李彩丽 

  邮箱: liujuan@iscas.ac.cn 

  电话:010-- 62661031 

  

  附件: 

  1、《软件研究所来访学术交流支持计划(博士后)职位申请表》 (CX04-3) 

  2、《软件研究所来访学术交流支持计划资金审批表》(CX04-5) 

  

  软件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