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青年人才发展专项计划2016年申请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0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2020年)》,2016年《杰出青年人才发展专项计划》的申请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目标:通过本专项计划,支持杰出青年学者开展自选方向的创新研究工作。面向所有计算机软件相关学科和软件研究所内外、国内外符合要求的青年学者提供支持,吸引和稳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加快对高素质青年人才的培养。 

  支持内容:本专项计划项目按基础研究类、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类为杰出青年学者提供支持。其中:基础研究类支持周期为5年,支持总费用一般为150-200万元人民币;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类支持周期为3-4年,支持总费用一般为150-240万元人民币。在支持期内,入选人员应能够完成有国际影响的学术成果与论文,或在技术推广、产业化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2016年计划支持杰出青年人才1项。 

  申请条件:要求申请人年龄在35周岁以内(1980520日及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申报的研究方向创新性突出,有明显的理论意义或应用前景,个人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突出的研究成绩。对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院杰出成就奖(个人)和国家三大科技奖二等奖以上(排名前3)获得者,可直接入选,且不受本期支持指标数控制。 

  评审办法:软件研究所根据申请人的学科(方向)情况组织所内外专家组成遴选委员会进行评审,申请人须出席现场进行答辩。对被支持人员,在支持期内和支持期满,研究所将组织所内外专家进行考核。 

  申报时间:受理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16720日。申请人向软件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报送《软件研究所杰出青年人才发展专项计划项目申请表》一式两份及相关证明材料,并报送电子版文件至gupeng@iscas.ac.cn 

  项目管理有关事宜按照《软件研究所杰出青年人才发展专项计划管理办法》、《软件所杰出青年人才发展专项计划补充规定》、《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经费财务审计制度》等规定执行。 

  2015年提交申请未答辩者,本年度不用再重新提交。如有相关材料需要更新,请联系人力资源处 

  本专项计划组织部门为软件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有关事宜请与人力资源处联系。 

   

     联系人:顾鹏   邮箱:gupeng@iscas.ac.cn 

  电话:62661016 

 

  附件: 

    1.《软件研究所杰出青年人才发展专项计划申请表》  

       2.《软件研究所杰出青年人才专项经费预算填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