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方向)领军人物及团队建设专项计划2016年申请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0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2020年)》,2016年《重点学科(方向)领军人物及团队建设专项计划》的申请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目标:吸引和支持软件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相关的国际、国内世界级专家、领军人物,并带动相应的科研团队的建设,在基础研究类、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类两方面促进科研成果的产生,在支持的学科(方向)用5-10年左右时间达到世界前列、中国领先水平,形成国际公认的最高水平或最具有代表性的研究队伍。 

    支持内容:本专项计划按基础研究类、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类,对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理论,基础软件技术与系统,互联网信息处理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综合信息系统技术四个重点学科(方向)及其下的具体研究方向提供支持。其中,基础研究类支持周期为58年,支持强度一般为1000-1200万元人民币;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类支持周期为35年,支持强度一般为1200-1500万元人民币。  

     2016年度计划支持数量为1个。  

    申请条件:  

     1、候选领军人物(申请人)应为业界公认的世界级专家(相当于国际著名大学担任正教授职位),取得过国际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如:发表过多篇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等;  

     2、申请人应能够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具备创新性构想,并能够组织和带动研究团队做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  

     3、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申请时)并能在建设期内全时专职投入。  

    评审办法:软件研究所根据申请人的学科(方向)情况组织国内外专家组成遴选委员会进行评审,申请人需出席现场进行答辩。遴选委员会由710位专家组成,其中软件研究所以外专家一般占半数以上。对被支持人,在支持期内和支持期满,研究所将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考核。  

    申报时间:受理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16720日。申请人向软件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报送《软件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领军人物及团队建设计划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报送电子版文件至gupeng@iscas.ac.cn 

    项目管理有关事宜按照《软件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领军人物及团队建设计划管理办法》、《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软件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经费财务审计制度》等规定执行。  

    本专项计划组织部门为软件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有关事宜请与人力资源处联系。  

 

    联系人:顾鹏   邮箱:gupeng@iscas.ac.cn  

    电话:62661016  

     

    附件: 

   1.《软件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领军人物及团队建设计划申请表》  

    2.《软件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领军人物及团队建设计划专项经费预算填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