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打印】 【关闭

  

3月14日,软件所举行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所领导、院士、各中心/实验室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以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武延军副所长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科研部门使命导向年度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做了解释说明。

参会人员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打好科技仪器设备、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展开研讨。

赵琛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2023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研究所整体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024年,软件所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国重重组为抓手,围绕建立“所为基盘、室为高地、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所室关系,优化研究所学科布局,凝练重点方向,发挥体制优势高效做好有组织科研,推动研究所加快改革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打造自身的优势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2025年软件所建所40周年。